美味豚骨番茄麵

這是美味的豚骨番茄麵,用熬了數小時的豬骨高湯,還用有機番茄(自家菜園種的),有機洋蔥,有機意大利脆瓜(自家菜園種的),加新鮮鮭魚煮的,麵條也是用有機全麥意大利麵喔!調味料方面只用了少量的玫瑰鹽提味,簡簡單單就很好吃了! 日本拉麵的豬骨高湯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味道。理論上,豬骨熬煮到爛,湯汁就會變牛奶般的白,因為蛋白質,鈣質,油脂都溶解出來了。豬骨高湯是白色的,但是白色的湯不見得是豬骨高湯喔,有人會加洋蔥來達到目的,但據說洋蔥要先油爆過,這很不健康,我當然不建議。有吃過白色的砂鍋魚頭湯嗎?理論上,魚頭也會煮到讓湯變白,但聽說前提是魚頭要先炸過才可,我也不想炸魚頭,不健康又不環保。 聽說現在餐館號稱白湯的豬骨高湯和砂鍋魚頭,都是加一點牛奶,再加一點味精,加麵粉水勾芡,調出來的味道和顏色,比慢火熬煮數小時的高湯還好吃好看,算是快速省錢法(餐館省人力,省瓦斯,省材料),但是真的好嗎?答案不用我說就知道了! 長久以來,我一直有一個疑問,加州中國超市和美國超市的豬骨,熬煮再久,湯就是不會變白。但是住家附近的日本超市的豬骨,一磅才99cents美金,肉還很多,而且每次煮,湯每次就會變白,這是我百思不解的地方。當然啦!豬骨很髒,丟進去熬煮之前,我一定會燙過兩次以上,每次都燙好幾分鐘,才會把可能殘留的髒東西,煮掉洗出來,湯汁也才不會髒!怕油的人,可以熬好後放進冷藏庫,待豬油凝固後,把油脂分開撈出,就是一鍋健康又美味的豬骨高湯,煮麵做菜都很棒喔! 剛熬好的豬骨高湯,什麼都沒加,很快就變濃濃的白色! 豬骨旁邊的肉都煮爛了,湯也好了!

Read 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