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炎和過敏經驗分享

前陣子感冒才剛好,上上禮拜六就被我的牙醫師叫去洗牙,我們的保險很好,每年可以洗兩次牙,兩三年可以做一次深層洗牙Deep Cleaning,自己都不用付一毛錢。所以我的牙醫師很喜歡我們,至於我喜不喜歡我的牙醫師,就先賣個關子!

最近真的很忙,忙到我當天去洗牙才知道,這次是要做深層洗牙,而不是一般的洗牙。心想既來之則安之,洗牙之前跟牙醫師溝通一下,我跟牙醫說:"醫師!我最近感冒剛好,免疫力較差,可不可以手下留情?"結果牙醫師一反常態地回答:"不可以!今天我要徹底洗乾淨!"

我自認為耐痛指數不低,一般洗牙可以不上麻藥,深層洗牙麻藥通常也不會用太多,沒想到牙醫師洗我洗到一半,好幾次跑去櫃檯跟病人解釋病情和交代員工事情,回來後,原本的麻藥退了,連續補了好幾劑麻藥(用抹的),前後抹了幾次的麻藥,我還吐了幾次(麻藥太噁心了)!

洗完後整天昏昏沉沉的,我含著維生素C上班又加班,連續兩天吃東西都沒味覺。沒想到當天晚上幫女兒洗澡後換衣服,發現他的大小腿和腳出現一點一點的紅疹,看起來很像過敏。我心想,從出生到現在,她從來沒有皮膚過敏,連尿布疹都很少,這是怎麼回事?最近吃的食物都是驗證過她不會過敏的食物(嚴格遵循Food Introduction步驟),我餵母奶,所以飲食也很小心!我雖困惑,但心裡並不慌張,根據我對我女兒的了解,她應該很快就會好起來。沒想到第二天,我發現小紅疹已經擴展到雙手,我開始有一點緊張。但令我百思不解的是,為什麼她只有四肢起紅疹,身體還是細皮嫩肉漂亮乾淨,跟一般的皮膚過敏不太一樣。第三天我發現我喉嚨痛,痛到吞嚥都難以忍受,講話也不舒服,但是還是要忍痛講電話,研發產品,接洽廠商等,也忙到也沒時間顧女兒皮膚有沒有好一點,結果晚上幫她換衣服的時候,發現紅疹似乎不繼續擴散,但也沒有消退的跡象,第四天一早,我開始回想整個來龍去脈,推測女兒可能是藥物中毒引起的皮膚過敏~洗牙的時候牙醫的麻醉藥用量可能太大了,連我大人都受不了,還在吃母奶的女兒也受不了了,毒素從身體末稍的皮膚,用發疹子的方式排出。於是,我二話不說,在早餐飯後,給女兒在果汁裡加了四分之一顆排毒維他命,這是第一次我餵她吃排毒配方,有點出乎我意料,她竟然很乖地喝完調有排毒配方的果汁!更令我高興的是,隔天她全身的小紅疹就開始消退,兩天後,就恢復原本白皙健康的皮膚。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而就在女兒的紅疹事件同時,我因為白天晚上都要工作,手邊有忙不完的業務,再加上天然硫辛酸研發正處在最重要的關鍵時刻,壓力蠻大的,工作量繁多,睡眠也不夠。洗牙後的喉嚨痛竟演變成淋巴結腫大,睡覺都會被痛醒,非常難受。我知道,我的身體處在急性發炎狀態,需要大量的維生素C黃酮,於是一天好幾克的維生素C黃酮一直在用,但是這次的發炎屬於蠻嚴重的,維生素C黃酮的效果有,但還算有限。有點類似火災的時候,用水管來滅火,效果是有,但是火勢強大,不容易控制住。直到跟藥廠少量訂製的天然硫辛酸到貨當天,情況才有好轉,當天下午先試吃100mg, 效果沒有出來;隔天早上吃200mg天然硫辛酸+1000mg維生素C黃酮後,哄女兒睡午覺的時候(約過了兩個小時),就發現原本刺痛感消失了。刺痛感是這次喉嚨發炎最嚴重的階段,我先是吞嚥口水會喉嚨悶痛,最後到喉嚨和耳旁刺痛。 喉嚨疼痛兩個小時就見效~讓我第一次體會天然硫辛酸的抗發炎效果。

臨床上我聽說過使用天然硫辛酸+維生素C,可以讓身體原本處於發炎疼痛,在幾分鐘之內緩解,我覺得很神奇,但沒有親身體會過,真的有點半信半疑。但這次真的讓我體會到天然硫辛酸的效果,也算是為這次洗牙帶出來的兩段插曲中,有點收穫的代價!我後來下午再追加兩次硫辛酸,每次100mg;隔天早上再吃一次200mg; 下午吃100mg 。我個人發現,急性發炎的時候,200mg效果才會出來,100mg則是有吃跟沒吃差不多,因此我們在研發天然硫辛酸的時候,堅持要用最高品質高單位劑量的硫辛酸來做原料。這篇文章單純只是個人經驗分享,希望可以幫助正在發炎或生病的朋友!

15 responses to “發炎和過敏經驗分享

  1. 請問Jessica:
    你後來補的幾次硫辛酸有配C一起吃嗎?
    [版主回覆12/02/2011 01:56:07]當然有!而且維生素C黃酮是我每天必吃的營養品!

  2. 請問一下這對異位性皮膚炎有幫助嗎?
    還有現在還可以訂購嗎?
    [版主回覆12/02/2011 01:55:12]有幫助,因為過敏也是發炎的一種!可以訂購,雖然正式的硫辛酸還在生產,目前的是藥廠少量訂製的100mg/capsule硫辛酸,正式貼標還未貼上去,是用我們臨時的貼標。

  3. 請問一下
    我在台灣,可以向小舖訂購硫辛酸嗎?我已經看完陳博士的新書囉,
    我家小朋友7歲,早上起床會一直打噴嚏,目前有吃台灣小舖的c黃酮,AB16,玫敏素了,可以再補充硫辛酸做為平日的保養嗎?
     
    [版主回覆12/03/2011 09:44:50]過敏也是發炎的一種,硫辛酸會有幫助。 目前美國小舖有一批少量訂製的硫辛酸,每顆100mg R-Lipoic Acid, 但是數量不多,建議你寫信到order@wecarewellness.com預訂!

  4. 請問一下,我喝OPCC,有時後會覺得腰兩旁悶悶。我的中醫幫我把脈時說我有輕微的輸尿管結石,我是預定下個月1月才要去檢查。所以想請問,喝OPCC會不會讓我症狀加重?或者腰酸悶?還是並不會有影響?(平常喝約3公克opcc)再者,我之前聽說維他命C吃多會結石,今天搜尋到這篇,不知道是不是也會影響?有點不知道我該吃的劑量要多少多克比較妥當?因為我又是易發炎體質(中度發炎、有子宮肌瘤、胸部纖維囊腫、肝膽不好、2年前曾經血尿)….平常有人會吃維生素C保養身體,現在建議不要額外買維他命C來吃,我們平常吃的蔬果已經能充 分補充維生素C的需求,不要以為反正多吃了也會排掉,但是過量的維生素C也會轉換成草酸,若 同時又補充大量富含鈣質的食物或鈣片,水分補充又不夠,種種因素加起來,就會提升罹患結石的 風險。 所以:鈣片與過量的維生素C應該避免同時服用,看來要吃的健康著實不容易喔!

  5. 請問一下粉薑茶可以早上空腹喝嗎,是不是喝的時候要把蒜泥過濾掉還是直接把蒜也吃進去,這樣會太辣?
    [版主回覆01/13/2012 05:21:25]粉薑茶不含蒜泥喔!空腹其實可以喝的!

  6. 我的佳人有嚴重的牛皮癬 請問該怎麼幫她比較好? 另外 在台灣似乎買不到 天然硫辛酸,若方便的話 也可以回E-mail給我嗎?感激!  carole@cyu.edu.tw  謝謝
    [版主回覆01/13/2012 05:20:35]牛皮癬其實也是一種皮膚過敏 建議你參考陳醫師的著作:過敏原來可以根治一書 此外 發炎其實也不是件壞事 也值得過敏者閱讀 只要下決心照著書裡的原則 過敏是可以根治 與過敏和平共存的陳醫師研發的天然硫辛酸200mg已經快到貨了 下周就可以上網訂購 因為硫辛酸在台灣屬於藥品 台灣買不到最天然的R-form RALA 我們開放台灣人來美國維爾康購買 只要付一些運費 我們就會幫您寄送 請到下面連結去下載訂購單和訂購詳情:http://wecarewellness.com/ordernow.aspx

  7. 小女1.3歲  對新食物常常起疹子 之前有用敏3菌 玫敏素及c黃桐 一開始效果好 但是這陣子過敏的反應越來越嚴重 用上述產品疹子也沒辦法再隔天消下來  我給的劑量是每天都各一包〈顆〉  請問是劑量給的太少嗎?還是我應該搭配 硫辛酸 排毒配方?可以告訴我使用劑量嗎??還有 海豹油口服應該要幾c.c.
    [版主回覆01/22/2012 05:31:30]很明顯您女兒的過敏根源沒有移除 建議不要給他吃新食物 給他確定不過敏的食物 繼續用天然營養品幫助他改善過敏體質 千萬不要因為看到疹子好了 就給他新食物 如果疹子還是消不下來 可以試著用硫辛酸和排毒配方 劑量不用多 一天半顆就可了 海豹油一天一匙

  8. 那請問下面幾項產品要怎麼搭配吃?飯前飯後??還有她大部分的食物都會過敏 只能吃很少種類的蔬菜+白米 需要吃固他命嗎??可不可以給我完整的建議

  9. Hi Jessica 你好
    我是Tereas,三年前在洛杉磯的世界日報工作,我們曾在無毒的家,陳醫師的演講中見過面還記得嗎?
    自從離開世報後就對市場上產品不太熟悉,沒想到上個月我把陳醫師的書借給小組姊妹看,她應而上網查詢你們的資料,輾轉我才知道南加的維康是你們開的。
    我有個問題想請教陳醫師,我前段時間一直在服用http://www.emergenc.com/ ,它的劑量一包是1000mg, 感冒流行時我每天喝一包,孩子則喝半包,若遇感冒,則一天喝兩包或三包。
    有人說維他命C成人一天最多不好超過90mg.我們這樣喝可以嗎!那段喝emergenc的日子,感冒真的減少非常多。若真有感冒,喝了後隔天大多能痊癒耶!
    可否幫我問問陳醫師,也請幫我問候他一聲,我怕他不記得我了,所以不好意思留言給他。若有機會來洛杉磯,歡迎跟我聯絡,上次匆匆一聚,都沒有機會好好聊聊。
    願上帝祝福你們的事業
    Teresa
    [版主回覆02/07/2012 13:25:46]Dear Teresa,當然還記得妳!我們沒在南加開什麼維康!我們美國總公司在北加,全名是維爾康天然小舖WeCare Naturally。關於維他命C的使用,mega dosage 有時候是有必要的,關於這一點,可參見陳醫師的著作(過敏原來可以根治和發炎其實也不是件壞事)和部落格。請保持聯絡!祝全家健康平安!Jessica

  10. 請問小寶寶1Y 異位性皮膚炎嚴重 也可以吃C黃酮 嗎? 裡面有柑橘類甜劑 會引發過敏嗎?
    [版主回覆05/05/2013 06:30:38]您好,美國維爾康健康中心有三種維生素C產品:C Plex 天然C黃酮(顆粒):不含柑橘,但是味酸澀,可能一歲寶寶接受度不高。維生素C黃酮(粉狀可調入果汁或直接吃)含有天然柑橘果汁調味,適合小寶寶,除非確認寶寶對柑橘類食物過敏,否則都可以使用!超級C粉(粉狀需泡水喝):不含柑橘,但是味酸澀,調入果汁味道還不錯,但沒有維生素C黃酮好吃!

  11. Jessica你好!
    我女兒今年8歲 有非常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 不知應該吃甚麼營養品? 我一個網友說他女兒吃C黃銅 硫辛酸 和 超排方半年來改善很多,  所以請我直接諮詢你們. 希望您撥冗回復 謝謝! 另外, 我們是常駐中國大陸的台灣員工, 不知維爾康的商品是否也可以寄到大陸 還是一定要寄台灣呢? 謝謝!
     
    Rebecca
    [版主回覆08/22/2013 15:23:57]Dear Rebecca,
    我很願意協助您,可否請您將女兒的情況詳細告知(發病年齡和原因等),寫信至service@wecarenaturally.us,會有專人將您的信件轉給我,我會根據您女兒的需要開營養處方建議!或是請您來電營養諮詢,電話:408-586-9988。
    關於產品訂購,我們可以寄送全世界的國家,不限台灣喔,我們幾乎每天都有寄送大陸的包裹喔!
    Jessi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