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做“健康窩窩頭”

IMG_3898
上面這個其貌不揚的窩窩頭,是我今早天剛亮就起來做的“健康窩窩頭”,一直聽說媽媽的窩窩頭又好吃又健康,讓爸爸的血糖控制得很穩定,我在台灣竟然沒機會吃,實在太可惜了。昨晚跟媽媽要了食譜,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就可以跟跟身旁血糖不穩定或糖尿病患者分享。

這是我媽媽的材料(健康版的):玉米粗粒75g,蕎麥25g,綠豆仁15g,黃豆粉75g,水適量。

我手邊剛好沒有蕎麥,就用薏仁粉,燕麥粉,枸杞取代。媽媽說:這是健康版的,如果要好吃,可以加牛奶和麵粉,也可以做八寶窩窩頭,加些核桃,腰果,杏仁,葡萄乾,瓜子,枸杞。
IMG_3885
做法很簡單:將上述的所有材料秤重拌勻,加水和勻,像揉麵團的方式,揉成長桿狀,切小塊後每小塊捏成圓球狀,為了讓窩窩頭重心穩一點,我就捏成圓錐狀,模擬傳統窩窩頭的樣子。放入蒸籠中,蒸上30分鐘,即可。
IMG_3888
等了三十分鐘,健康窩窩頭出爐了,吃起來咬感十足,原本擔心的玉米粗粒和綠豆仁會不熟吃起來硬硬的,沒想到非常鬆軟可口,加了枸杞子後,讓這個窩窩頭風味更好也更健康。

今早還順便煮了一鍋紅豆水,紅豆水配上兩顆健康窩窩頭,外加一顆水煮蛋和半顆有機蘋果,是我今天的早餐,吃得非常豐盛也很飽足。

IMG_3892

2 responses to “試做“健康窩窩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