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吃有機番茄

菜園裡的番茄已經不曉得吃了多少回了,隨便逛一逛就可以採一大籃,為了不浪費這麼棒的有機番茄,最近幾乎每道菜都用番茄入菜。知道什麼菜用番茄最兇嗎?就是番茄義大利醬!所以我就作了一罐罐的番茄義大利醬,來儲存我的有機番茄,一忙起來嫌作菜麻煩,就可以拿出來用,很方便喔!作成罐頭的番茄營養還是很豐富,也許維他命C沒有了,但寶貴的茄紅素等植物營養素(Phytonutrients)還是經得起高溫和儲藏! 這罐的成份有:番茄,火雞絞肉,大蒜,玫瑰鹽! 主要成份還是以番茄為主,要吃的時候還可以加料啊! 番茄全麥義大利鮮蝦麵!番茄和九層塔都是從菜園臨時摘的! 前面兩盤這是我的一餐!吃得很飽很豐富喔!左邊是菜園摘來的東歐芥藍菜,這個菜很奇怪,都不會死,去年夏天老哥灑了一些種子在我的菜園,之後就一直長,冬天長,夏天也長! 很"綠"的一餐!這是我在公司的一餐,以前加州矽谷經濟好的時候,公司開會請員工吃香的喝辣的,超過六點加班還有高級餐廳的外賣無限供應,大家都吃得很肥很不健康。現在到好了,經濟不景氣,公司花錢在吃的上面,看起來是小氣了點,但是卻多了些營養和健康,我反而喜歡這樣的午餐。而且最近環保意識提高,用的餐具都是用Eco-friendly的材質作的,植物作的刀叉,再生紙作的紙盤。 我是比較樂觀啦!經濟不好,有不同的生活態度和方式,把上餐館和奢侈享受的錢,拿來買新鮮食材和或有機種子,自己做健康餐點或自己種有機蔬菜,心情放輕鬆,就好像動物冬眠時儲藏能量,把身體養好,千萬不能在吃上面虧待自己,要吃好食材,想好的事物,做些幫助別人的好事,等經濟好起來,才有本錢一展才華,有好的人際關係,在社會上貢獻己力! 願我們共勉之!

Read 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