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流感三步曲

最近很多人問我該不該打H1N1流感疫苗,看過陳醫師部落格文章的人就知道,流感疫苗是打安心的啦,效果作用不大。最好的預防方法,還是自己的免疫系統。最近天氣越來越冷,流感病毒已經開始猖狂起來,如何做好防治流感的準備措施呢?這裡分享三個重要的方法: 第一步:阻檔病毒入侵! 勤洗手:吃東西前,照顧小孩老人前,看病前後,上完廁所後,擦鼻涕後,務必洗手。 洗手五部驟: 1.濕:開水龍頭把手淋濕並抹上肥皂或洗手液。 2.搓:肥皂起泡後,將手心、手背、指縫搓揉20秒。 3.沖:用清水將雙手沖洗乾淨,絕不殘留。 4.捧:捧水沖洗水龍頭後,關閉水龍頭。 5.擦:用紙巾把手擦乾,或用吹手機吹乾。 最好用天然手工皂洗手,環保又衛生,過多人工添加物的清潔用品,對地球和皮膚造成負擔! 戴口罩:H1N1新流感和其他季節性流感一樣,都是經過飛沫傳染與接觸傳染。除了勤洗手外,戴口罩更重要,因為一般成人出現症狀前一天到發病後第七天都有可能會傳染給他人,有些病程較長的病患,發病期間也可能繼續會散播病毒,小孩子的病毒傳染期一般也比成人長,所以戴口罩隔絕病毒非常重要。 口罩的學問很多,一般市面上的口罩,包覆面積不夠大,仍有空隙,無法將整個口鼻罩住,也無法有殺菌的功能,戴久了會發臭,也無法清洗。最好使用鍍上一層奈米銀的口罩,銀有殺菌的功效,對預防流感非常有效! 咖啡色的這面就是奈米銀!這一面戴的時候朝外,才能消毒殺菌!為了因應廣大的需要,我們已經準備了幾千個奈米銀口罩,美國這邊的朋友,可以享用到喔。順便一提,這個奈米銀口罩,目前市面上買不到,陳醫師是透過特殊的管道才取得的。據說目前只用在美國軍方,一般民眾還不曉得用這種好口罩! 奈米銀口罩                   可重覆使用     抑菌力最強 成份:不織布、奈米銀 用途:經SGS測試結果,抑菌力達99.9%以上,可有效阻隔病毒及細菌入侵呼吸 道,適合用於預防流感或飛沫傳染之疾病,非阻隔廢氣或毒氣之用。 使用方法: 1.咖啡色那一面就是奈米銀, 配戴時最好朝外,以達最佳抑菌效果。 2.有鐵絲的那一邊在上,鐵絲邊可根據鼻樑塑形,讓整個口罩與臉部密合。 清潔方法:這不是拋棄式的口罩,它可以反覆使用。如果髒了,可以用過濾水、 礦泉水、或純水稍微沖一下(不需使用清潔劑),然後泡在水裡30分鐘,泡完之 後拿出來晾乾即可恢復如新。千萬不可用含氯的自來水,因為氯會和銀產生反應 ,口罩的抑菌效果就會失效。 保存期限:未拆封5年( 2014/05/08 ) Nano […]

Read Article →

粉薑茶完整做法

10/15/2009補註:此方適用於預防因虛症引起之免疫力下降,比如說,因太累或睡眠不足。所以,若是用於提升免疫力或感冒初期是非常好的,但若已發燒則不建議,感冒喉嚨痛若是因太累引起,是可以使用的。 今天收到格友May轉寄的一篇電子郵件,發現原來是我今年五月份寫的粉薑茶製作法,成為網路上大家流傳的一篇文章,還圖文並茂喔。雖然沒有註明出處,但在最近大家聽到新流感就害怕的時候,如果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朋友,我也很高興啊! 這個現在大家流傳的粉薑茶製作,其實是陳俊旭醫師偷懶做的簡易版,當天我們到南加州開會,住在親友家,他不方便製作最完整版的粉薑茶,所以權衡之下,做了當時那道簡易粉薑茶,被我偷學了之後,如獲至寶,解救了我幾次免受過敏和流感之苦。 今年夏天老哥口述了一下這個粉薑茶最正確的做法,原來還挺複雜的,所以我遲遲不願意做(剛好也沒有需要喝!因為最近我都吃老哥診所裡好吃又方便免疫酊劑來預防感冒!),但是陳醫師說這個效果比簡易版好很多,值得一試!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在加上我每天下班都在忙著整理診所和小舖的門面,壓力頗大,很怕一不小心感冒了。這兩天北加下大雨,風雨交加,昨晚睡覺的時候,感覺到喉嚨有一點癢癢的,早上起床後,馬上煮了一杯完整版的粉薑茶,順便把詳細的步驟拍攝下來。等候這個完整版的格友,很抱歉,拖了好幾個月才有機會放上來,請大家見諒! 下面是詳細圖解做法和步驟: 這是花旗蔘,又稱粉光蔘,粉薑茶的"粉"指的就是粉光蔘,也就是美國花旗蔘! 把今年冬天要喝的粉薑茶的花旗蔘,一口氣一起打成粉。經常有人問我要用什麼打花旗蔘,維爾康天然診所裡有專門打中藥材的機器,那是多年前我贊助老哥買的機器,可以把中藥材磨成很細緻的粉,那台機器很重很貴,每次用完都要清洗好久,診所用來做一些有機中藥粉給病人用,效果非常好。其實,我認為家庭用可以用VitaMix 打就很棒,顆粒也許粗了些,但是做粉薑茶,是綽綽有餘了! 粉光蔘正在磨粉中! 磨好了! 裝瓶囉! 這是我今天打好的粉光蔘! 接下來要洗鍋子,找一個小鍋(Sauce Pot),乾淨非常重要,我最愛用天然苦茶粉,倒一點下去,用菜瓜布刷一刷,又乾淨又環保,又不會殘留! 用苦茶粉洗完的鍋子,摸洗來澀澀的,油漬完全都沒有了,最重要的是乾淨,絕無化學殘留! 後面哪一杯水,是用乾淨的過濾水去清洗果汁機後的水,不是髒水喔。倒入鍋中,放進一茶匙的粉光蔘去煮! 慢火加蓋去煮粉光蔘,煮約二十分鐘,煮好了的湯有淡淡的甜味,是花旗蔘的味道! 接下來是準備薑,薑皮寒性比較強,去皮後的薑,比較溫補。體質寒涼的人,薑要去皮,現在是秋冬,我會去掉薑的皮,夏天連皮吃就還好! 接下來是磨薑!用這個常見的器具最好用! 薑和花旗蔘的比例約一點五比一或二比一,比較不怕辣的人,可以多放,怕辣就少放一點! 薑泥放進花旗蔘湯裡,熄火蓋上鍋蓋,悶上二十分鐘就好了! 二十分鐘後,驅寒抗敏的"粉薑茶"就做好了!

Read Artic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