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抽油煙機濾網

最近聽到很多朋友家裡請鐘點女傭來幫忙打掃,聽說價錢蠻合裡,剛開始我非常心動,但是一想到私人的物品還是自己要整理,而且再過不久可能就要辭職靠老公養了,房貸又重,於是就此打消念頭,這兩天有空就大清掃廚房衛浴,發現還真是累啊! 今天清洗下面這個抽油煙機的濾網就在想,鐘點女傭會不會幫忙清洗這個呢! 兩年前我們把整個廚房拆掉,重新裝潢,我毫不手軟的買了一台很貴的抽油煙機,花了我將近一千美元,因為抽油煙機的好壞直接影響健康,今天清洗的時候看到又黑又黏的油漬,嚇了一大跳。 我平常煮菜通常水炒,拌炒,清燙,滷烤,很少用油去煎或炒,炸更不用說,是絕對沒有的。即便如此,一兩年過後,全新的抽油煙機也會開始油膩膩的。我的抽油煙機的吸力是一般美國抽油煙機的三倍左右,會有這樣的油漬,其實我蠻高興的,因為至少沒有被我吸入肺裡! 經過一番的折騰,終於洗好了!如果再不洗,可能吸力會受影響,如果油槽累積太多油,煮菜的時候溫度很高,油槽裡又黑又黏的髒油,或濾網上面的油漬溶化,會不會滴到菜裡呢?答案是:絕對會的!因為我小時候就曾看過我媽的抽油煙機會滴油。吃下抽油煙機的油會有什麼後果,就不用我說了! 裝上螺絲,就搞定了,希望下次有空早一點清,才不會太難清! 廚房應該是供應一家人營養的地方,但如果不小心,也可能會變成健康的殺戮戰場。除了多吃天然好油,用對烹調方法,抽油煙機也一定要清喔!

Read Article →